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黎巴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Lebanese Republic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中国深圳台电公司承建的黎巴嫩议会大楼全数字会议系统正式交付使用
  2011年6月,我深圳台电公司(TAIDEN)承担建设的黎巴嫩议会大楼全数字会议系统装备工程,顺利通过当地权威机构的竣工验收,正式交付使用,而该项目采用的数字会议系统全部来自会议系统领域的国际知名厂商—深圳市台电实业有限公司。黎巴嫩议会是黎巴嫩国家的最高立法机构,根据宪法规定选举国家总统、提名内阁总理,并对政府行使监督权。
  该项目在立项前,业主方及施工方经过了严格的考察及测试,最终选用中国深圳台电公司生产的TAIDEN 数字会议系统及智能中央控制系统,并于2011年2月向台电发出采购订单。3月底,TAIDEN还派出专业的技术工程师赴当地进行调试指导。
  黎巴嫩议会大楼共有24间大小不一的会议室,采用了24套全数字会议系统,共计400余席全数字会议单元、250席全数字同传通道选择器,以及100席8通道数字红外同声传译系统,主会场还配置了智能中央控制系统,可实现发言、同传、表决、双机热备份、摄像跟踪、录音录像及中央控制等功能。据介绍,该项目还有部分续建工程订单正在安排生产。
  据悉,深圳市台电实业有限公司早在2006年就与当地系统集成商密切合作,并合作完成了黎巴嫩总统府、黎巴嫩总理府、USJ大学、黎巴嫩国际大学等多个重大工程。

















           主会场采用嵌入式全数字会议单元及通道选择器(安装在座椅扶手上)


                   会场采用智能中央控制系统


                      机房主机设备


                 部分小会议室采用TAIDEN 鹅颈话筒




  附:有关资料
  1.深圳台电公司概况
  深圳市台电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全球领先的会议系统设备制造商,也是全球仅有的两家拥有会议系统核心芯片的厂商之一(另一家为德国博世BOSCH),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会议系统国家标准主编单位。
  目前,公司已在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了“TAIDEN”商标。“TAIDEN”会议系统在中国34个省市自治区广泛使用,并进入全球109个国家和地区,应用于联合国、IMF和世界银行、APEC首脑会议、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等重大国际会议工程,国家会议中心、钓鱼台国宾馆和美国康涅狄格州立法大楼、意大利伦巴第大区政府、玻利维亚国会等国内外近10万个政府机构、会议中心等都采用了TAIDEN会议系统,TAIDEN会议系统成为全球会议系统市场最具竞争力的国际品牌之一。
  深圳台电公司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拥有会议系统全部核心技术与自主知识产权,自主研发了会议系统核心芯片,在全数字会议系统、无线会议系统、同声传译系统、大型表决系统等多个领域居国际领先水平,会议系统领域的专利数量在国际同行业中名列前茅。
  2001年,深圳台电公司全球首家研制成不受高频驱动光源(如节能灯)干扰的多语种红外线同声传译系统;2004年,成功研制出全球第一套64通道全数字会议系统,将全世界通用会议系统的声音“带宽”扩大了四倍,并取得了多项专利;2008年,成功研制出了具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红外处理芯片,并推出了全球首创的数字红外无线会议系统(该产品已取得国家发明专利和德国专利),以及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数字红外同声传译系统,成为全球仅有的两家拥有高端同声传译系统核心技术和产品的厂商之一。
  自2006年起,深圳台电公司作为主编单位,承担了会议系统国家标准的起草工作,其中GB 50524《红外线同声传译系统工程技术规范》已于2010年正式实施。

  2、联系方式
  公司名称:深圳市台电实业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侨香路6060号香年广场B座6楼
  电 话:(+86)755-86621810 86621811 86621812 86621813
  传 真:(+86)755-86621814
  E-mail:mkt@taiden.com
  网 站:www.taiden.com
  邮政编码:518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