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黎巴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Lebanese Republic

首页>黎巴嫩经济概况>债务

来源: 类型:

黎巴嫩将发行17亿美元欧元债券

    据黎巴嫩《每日星报》报道,黎巴嫩财政部日前向向路透社透露,黎巴嫩将发行17亿美元的欧元债券,在萨阿德.哈里里辞去总理职务之前,该决定就已做好。

    据悉,该笔交易已经一度被推迟,当前已重新启动。

    分析人士认为,此举表明黎财政部相信国际级地区市场将继续支持黎巴嫩。黎巴嫩央行在哈里里辞职前就已决定收回发行国库券的决议。

    尽管总理辞职后对黎巴嫩经济的担忧,但经济学家认为,黎巴嫩央行有足够的工具来保护黎巴嫩镑。

   黎央行行长里亚德·萨拉姆重申,如果美元飙升,央行有足够的外汇储备来干预市场。哈里里总理辞职后,财政部长哈里·哈利勒也试图弱化其对黎巴嫩经济可能造成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