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黎巴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Lebanese Republic

首页>黎巴嫩经济概况>投资

来源: 类型:

2010年黎巴嫩的投资情况
2010年,黎吸引外国直接投资(FDI)46.5亿美元,占GDP约12%,同比下降3.2%,占中东北非地区(MENA)FDI总量的16.4%,较2009年的15%有所上升,投资中大部分来自阿拉伯国家,投资领域主要为房地产、旅游及服务行业。2010年黎营商环境世界排名第108位,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竞争力排名第92位。
截至2010年底,我在黎直接投资总额为178万美元,其中,2010年新增21万美元;黎在华投资项目总计131个,投资总额为2920万美元,其中,2010年新增投资项目19个,投资金额249万美元,同比增长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