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黎巴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Lebanese Republic

首页>黎巴嫩经济概况>投资

来源: 类型:

黎巴嫩总理出席中黎合作项目竣工仪式
  2012年2月2日,黎巴嫩总理米卡提率公共工程部长阿里迪、财政部长萨法迪等政府高层出席由中国港湾工程公司承建的黎第二大城市的黎波里港口扩建工程项目竣工仪式,米卡提总理为竣工仪式揭牌并接受了中黎双方记者的采访。我驻黎大使吴泽献、经商参赞葛华、中港公司中东地区负责人、阿拉伯地区组织代表、地方港务局及各界人士、媒体等近三百人出席了活动。
  米卡提总理和阿里迪部长在致辞中均充分肯定了该项目对带动黎整体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的积极作用,高度评价中黎项目各参与方为项目竣工付出的不懈努力。吴泽献大使在致辞中对黎政府及各方对项目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中方有能力也有意愿与黎方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黎巴嫩的黎波里港扩建工程项目合同金额为5800万美元,工程主要包括:600米长码头岸线、300万方疏浚、78万方陆域回填。该项目于2004年中标,后因各种原因停工,2009年12月4日实现复工,2012年1月31日竣工。


                黎巴嫩的黎波里港口


             黎巴嫩总理米卡提为竣工仪式揭牌



                米卡提总理致辞


                吴泽献大使致辞


                 竣工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