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黎巴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Lebanese Republic

首页>黎巴嫩经济概况>援助

来源: 类型:

黎巴嫩重建基金召开第三届年度进展报告会议
  2010年9月28日,黎巴嫩重建基金(Lebanon Recovery Fund)于黎总理府召开第三届年度进展报告会议,黎经贸部长Mohamad Safadi、财政部长Raya el-Haffar、西班牙驻黎大使Juan Carlos Gafo、联合国发展计划署多方援助信托基金(UNDP Multi-Donor Trust Fund)相关负责人和联合国驻黎协调员(UN Resident Coordinator)出席会议,并分别介绍了黎重建基金2009年的项目落实情况和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领域。   黎巴嫩重建基金是2006年黎以冲突后,UNDP应黎政府要求成立的多边援黎信托基金。目前基金累计规模为4586万美元,主要援助方包括:西班牙(77%)、瑞典(21%)、罗马尼亚(2%)。截至目前,该基金已在黎完成8个项目,并有16个项目正在实施中。基金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领域包括:社会发展、环境、文化、执政能力、疾病控制、农业、工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