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黎巴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Lebanese Republic

首页>黎巴嫩经济概况>援助

来源: 类型:

黎巴嫩启动“东道国社会援助计划”

2012228日,黎巴嫩社会事务部长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与联合国发展署(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 UNDP)合作启动“黎巴嫩东道国社会援助计划(Lebanese Host Communities Support Program)”,旨在更好地帮助黎当地社会安置大量涌入黎境内的叙利亚人口。黎内政部长、教育部长、卫生部长的代表、UNDP代表和UNHCR(联合国难民署)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各国驻黎使团、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出席活动。

据悉,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已有约30万叙利亚人涌入黎巴嫩,大部分聚集在发展相对落后的北部阿卡省及贝卡地区,对当地经济、社会和安全局势造成很大冲击。该计划将主要从提升基础服务、改善民生状况、增进社会凝聚等三个方面,帮助提高黎社会对该部分人口的吸纳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