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黎巴嫩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Lebanese Republic

首页>展览会议

来源: 类型:

首届阿拉伯银行经济论坛在黎巴嫩召开

4月1-2日,首届阿拉伯银行经济论坛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行,阿拉伯银行联盟主席、黎经贸部长、央行行长、投资发展局主席、银行协会主席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商务参赞张凤玲应邀出席会议。此次论坛以“黎巴嫩经济:经济与社会发展战略方向”为主题,聚焦黎当前经济形势、面临的问题和解决途径等议题,并对黎海上油气资源开发、叙难民对黎经济影响及电信、银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

    与会人士普遍认为,地区形势,特别是叙利亚危机,黎自身政治和安全形势是影响黎经济增长的主要原因。近年来,黎公共债务及财政赤字高企,外商直接投资和贸易进出口额呈下降趋势,经济增速维持在2%以内,远低于叙利亚危机前7-9%的增速。与会人士希望黎充分发挥人力资源优势,积极打造地区旅游业中心地位,通过简化程序等手段吸引外商投资,深入挖掘以银行业带动经济发展的潜力,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利用新兴行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打击腐败现象,提高政府管理效率,呼吁各方努力尽快选出新总统,以实现黎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